老顽童网站十五周年恳谈会纪实

老顽童网站十五周年合影时间:2017年3月12日10时开始至下午2时

地点:合肥久远文化艺术馆三楼999号天珠厅

主持:王云飞

来宾:(按报到顺序)陆仲家(中国科大地球科学院退休副教授,网站幕后英雄)、李宗民(中国科大物理学教授、方厉之同事)、阮跃钟(中国科大材料物理教授,以敢言著名,开通新浪博客很久,其文章常被和谐)、周元菊(省政府顾问)、李建华(原九三安徽省委宣传部长)、张劲松(安徽经济技术管理学院教师)、凌盛甫(家族史志、方言研究者)、吕炳芬(合肥缤纷茶戏楼创办人)、张云飞(退休企业家、慈善家)、王云飞(安徽大学社会学系硕士生导师)、吴炳南(剧作家兼散文家,出版三本文集,安徽戏剧家协会副会长,网站文学艺术顾问)、王韵文(省立医院主任医师,吴炳南夫人)、李嫦文(合肥市老年大学文学创作班长)、董金甫(文艺爱好者)、杜启康(书法家)、汪振鹏(学者,安徽老子研究会秘书长)、刘振(安徽日报集团资深媒体人)共十七人

记录:刘振志愿担当

助兴:吕炳芬、董金甫

录像:玉照堂服务员

召集:萧立功

程序:

一、播放老顽童网站十周年庆典录像

二、主持人王云飞致辞:零八年通过吴老结织萧老,我们成为忘年之交。感到还有这样铁骨铮铮的老人,非常敬佩。萧老平易近人,有情怀、有思想、有责任心,对社会的剖析超过很多年轻人,他们的思想高于整个时代。接触网站,感觉是认识了很多有思想的老人。

老顽童王云飞年合影

老顽童萧立功与王云飞

三、恳谈

萧立功(老顽童网站版主)发言(”开场白“书面发言提前打印好发给大家了):把时间还是多留给老友们。我感恩广大网友的厚爱,更感恩家人,感谢今天到会与未到会的所有帮助与支持过老顽童网站发展的亲朋好友们!

沈敏特教授今天没来,因为明天有课,传达他的遗憾与问候!

两位九旬老人程克文、程如峰没来,也是从老人安全考虑,能够理解。

感恩生活,珍惜生命;爱护环境,德高益寿。

传递国外量化人体磁场(或叫电磁波)对生病与否正相关的最新研究成果,良好的心情与情绪不仅能消除自身的烦恼,增强免疫功能,少得病。高指数的人体磁场,好情绪会影响他人。心理状态的磁场指数是一个硬指标:在200以上就健康,越高越健康;在200以下就生病,越低越接近死亡。我们就是要营造愉悦的氛围,感染他人,玩出快乐、玩出健康、玩出精彩。

保护环境要从自身做起,我几乎不用餐巾纸(掏出两个手帕展示给大家看),养成随手关灯的习惯;节约能源;我家的自来水循环利用,我老伴主张物尽其用,从不随便往外丢弃东西,过节俭生活。

向与会朋友们介绍一位新朋友,他从事家族与方言的研究多年,撰写了一本书——《合肥方言、民俗谭》,今天带给诸位共10本,分送给大家,作为见面礼物。

下面,我给大家传递了一组高龄老人实用信息,如在长江路新开办的微压香氧中心,首次体验是免费,脑缺氧的患者不妨亲自去体验一下;大钟楼北公交车站对过的足疗集修脚、泡脚与按摩于一体,才30元钱,可能是全市最低价;城煌庙淮河西路上的三泰眼镜批发中心,服务态度好,价格也便宜许多。万达孙记涝饭很好吃;市面多处开店的耿福兴小吃,也不错;验配助听器到康尔服务良好。

王云飞:萧老从理想主义回归到现实,关心他人的身体是对的。但,私下里,仍然对人类与国家命运十分关怀,充满了爱。

吴炳南:网站十五岁了,网主八十多岁了。我耳背,但脑子清楚,在萧老带动下,上网,信息量很大。我年轻时是话剧演员,后来,编剧,写杂文、散文、随笔,想安安静静度晚年。昨天,朴槿惠被弹劾,是有公民意识的。韩国一有贪污、干涉总统政务就要下台;美国川普上台,我也关注。关心不等于随便说话。祝贺15岁的少年老顽童网站!

李建华:老顽童网站十五年中,完成许多重大使命。几乎与国家发展共命运,凝聚了先贤,今天又来重聚。第一要务是身体,有精神上的诉求,不应该难受。知识分子想事情,要交流,精神需求是最主要的,思想要疏通,心情要愉快。

阮耀钟:有位老同学说,退休只能当观众了,千万不要上台了。我说有句老话:“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没讲匹夫无责呀!我搞的社区博客,三天被封了三次。退休后,我上网看到了很多东西。我是农民的儿子,计算死亡人数,三千多万;“三年灾害”死了那么多人,我亲自计算的。我很矛盾,写我经历的历史,。科大为什么从北京搬到合肥?实事求是,着色是可以,但人总归一死,死要死的值得。

王云飞:科大物理系人才辈出,林昭男友就出在科大物理系。物理学是研究终极真理的,要求变成了对现实人生的关注,更有人文情怀。钱理群说过,讲真话;或保持沉默或讲假话,但不害人。

插话:科大物理学教授的博客为什么高度被和谐?我们现在是非常态。

周元菊:应该向筹办此次恳谈会的各位表示感谢!弹指一挥间,十五年共同见证了网站的诞生与成熟。分享了收获与幸福。沐浴着大集体的阳光雨露非常骄傲与自豪!通过网站结识了新老朋友,欣喜看到老前辈们身体棒,乐观向上,朋友们无处不在。

互联网时代,网站的基础,我们老年人积德,但时髦,也会越来越美好。我们用宽容的心对待世界,对待生活,用快乐的人创造世界,改变世界!用感恩的心感受世界,感受生活。

召集:感谢周元菊女士在岗时,对老顽童网站在精神与物质上的支持!

聚餐,十九位与会人员合影之后,由企业家、慈善家张云飞先生埋单,酒水由召集人自带,十六位新朋老友共进午餐,陆仲家、刘振、王云飞三人因事或工作忙而未能赴宴

反馈:与会好友吴炳南说:“恳谈会欢快、和谐,奇迹般成功,全懒你抱病操作”;吉林老乡网友“亚凝”发帖称:“这些老人都很有气质,若是我到他们那种年龄,和他们一样就好了”、好友吕炳芬(人们称她为“快乐天使”)在朋友圈中写道:“老友新朋欢聊,是人生快事”;网友“清泉”感叹:“四个小时你能坚持下来真了不起”。

老顽童网站十五周年吕炳芬表演

吕炳芬表演助兴

发表评论

